4.2.12

談中港問題

大風雪,火車延遲了,在月台跟一對國內夫婦聊天。
談起近日熱爆中港問題,他說:「我明白你們為什麼那麼生氣,就像有人到我家裡,亂搞一通,那作為主人家的我,憤怒是理所當然的。說到尾,香港人對內地人反感,問題的根是存在與文化上的差異,這,是不能改變的,只能接受。」


我自己有很多內地朋友,也曾經在北大上學一個月。遇過的人,八成都是非常正常的好人。對於近日的中港罵戰,不免有點心酸。但作為香港人,看著連最基本的利益都漸漸被剝奪,的確無奈。


我非常認同文化差異的存在,而且是不能解決,只能接受。而香港政府應該明白,要促進中港的合作,就先要港人接受,而接受是需要時間和配合。但香港政府連最基本的雙非問題也未能解決就接二連三的推出什麼自駕遊等的計劃,那也未免太過急進。一個民主社會,連市民的意見也不考慮,只懂討好中央,那算什麼民主呢?莫講要港人去接受,就連停止反感的情緒也不能做到。香港政府,可以反省一下嗎?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