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1

你的野蠻女友

「人們大多數只對有安全度的人發脾氣。因為在那個安全度之內。你潛意識知道對方不會離開你。胡鬧是一種依賴。」我認為這句話無比正確,更令我對某幾個他的經常性胡鬧變得理所當然。

友人常常對我的行為表示極度不滿,說什麼他們也是別人的兒子,叫我不要那麼過分。但我也是別人的女兒,是應該得到充分的照料。

事例:

1. 「今晚乘車去吃飯。」

「什麼?你不開車我不去。」

「但很難泊車呀。好吧,我開車。」

「那又不用,我不喜歡強人所難。」

「那我不開車啦。」

「那我不去了。」然后發脾氣大半天。

最后開車去了另一個地方吃飯。(把全部朋友給拋棄掉)

2. 「我要吃叉雞飯,現在。」

「我在跟老板吃飯,待會買給妳」

「現在。」然后哭(!)。

然后呢,叉雞飯十分鐘內送到府上。

3. 「我好想好想喝冬陰功湯。」

「嗯。」

(我純粹說說而已)

第二天,收到電話。

「來我這裡,弄了東西給妳吃。」

原來,他逃掉所有課,到市場買雞和材料熬湯。

花了一天的時間,弄了一碗我最愛的冬陰功。



令我最最感動的,就是分手後,他們都沒有數算我的「惡行」,至今仍然處處維護。

曾派友人當臥底,跑去問他為何喜歡我。他竟然說因為我很sweet。(!)這個答案,令我們十分費解。

***

「你不覺得我很刁蠻,任性嗎?」

「覺,簡直可以算得上是乞人憎。不過,就算妳給寵到多壞,我也絕不能失去妳。」

然後把我抱緊 :)

「點解要set我做電話wallpaper?」

「因為我想無時無刻都見到妳。」

都回不去了,

不過這些回憶始終能令我會心微笑。

感謝你,感謝你們。





後記:

去年經歷過一些令我徹底改變的事,原來這幾個人已經是絕種動物,還要是我錯過了的絕種動物。也許,這生再也不會遇上。一直把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視為必然,到此刻才發覺原來一切會虛耗用盡,絕非理所當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