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逆來順受

我是一個很講究planning的人。




事無大小我都要plan一餐----不只一個plan還要有backup plans,因為最「十全」的那個plan並不是每次都能「十美」的兌現,要把那些可能出錯的小細節也想好,起碼有甚麼差池,我也會有一套緊急應變措施,不足以令自己手忙腳亂。

當然適當的planning是絕對應該的,可是我卻是為了芝麻綠豆的事也非常執著。



好聽點,我是個完美主義者。事實上,我是悲觀得令人咋舌。



於是,我連去超市的時間和路線都plan,五時放學,趕上五時過五分的巴士,五時十五分到達超市。如果趕不上五點零五分的班車,就搭十分鐘後的那班....



結果,往往以為plan得最無瑕,卻往往令我有意外「驚喜」。



往往五時不能準時下課;往往五時過五分的那班車早來了我趕不上;往往之後那班車被延遲了大半個小時;往往最終我沒有去超市直接回家。

往往plan得天衣無縫的plan A, plan B與 plan C,最後結果竟然是意想不到的D。



不是plan得不夠完美,而是現實中實在太多意想不到的變卦。



我開始懂了。



其實懂得逆來順受,也是種福氣。

1 comment:

  1. 我經常也想每件事都計劃好才做, 可是這樣的框框也經常令我錯過了很多時間/機會...sig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