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0

最窩心的小事

話說小女子暑假的時候有幸跟隨L大狀當暑期無牌見習小律師大概一個月,說真的,時間上真的不算長,因為多數都會跟最少一個月or even兩個月。我這個白癡的year 1學生,基本上整個月的存在都只是純屬搞搞震無幫趁性質,加上L大狀桃李滿門,比我出色,有建設性,更懂待人處世的徒弟多不聲數,再者,L大狀日理億機(沒有誇張成分),只是跑Court都用了一整天,還有很多files和advices等著他看&寫,所以我一直都覺得L大狀在我的暑期無牌見習小律師生涯結束以後,不記得我真的不足為奇(嗚嗚,說真的有誰會記得我這個怪人。。。)

但是。。。。。

今天打開email,看到inbox裡有一封L大狀太太(現稱L夫人)寄來的郵件。L夫人提醒我要多穿衣服,因為英國今晚的溫度會跌至負七度.......我頓然從心底笑了出來,因為就連我爸媽也不會這樣關心我的時候,竟然有位我敬重的長輩送上那麼窩心的慰問。大家要知道一個一直相信自己死了也沒有人會管的女子,突然收到別人的關心,那種感動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的。也許對L夫人來講,這真的是一件超級微不足道的事,但其實對收到關心的那個人來說,就簡直好像在雪地上送上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其實你們明不明白我這個比喻?!)。


各位,從今起,多關心一下你身邊的人,可能你身邊也存在很多個覺得自己死了也沒人理的人,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一句小小的問好 could actually mean a lot a lot a lot to them.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