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0

EAT,PRAY,LOVE

小女子已經回到香港了!!!!!在這差不多十二個小時的航程中,我看了三部戲。其中EAT, PRAY, LOVE (再單身遊身記 )完全另我喜出望外。演員的演技精湛(有Julia Roberts, James Franco & Javier Bardem)跟超美的景觀不在話下(分別在意大利,印度跟峇里島取景),這部戲是小之又小,真正能觸動人心靈,真的能make you think的其中之一。(well, at least it successfully makes a brainless person, which is me, THINK and reflect.)


我expect它會是一部愛情文藝片,就是那些你看三十分鐘都會悶得看不下去那種(說真的,它的trailer也沒有特別吸引,我選了它來看是因為能做到eat,PLAY跟love是我自己的夢想。),事實上,整部戲也沒什麼悶場。

故事是講述一個剛離婚的中女---她的離婚理由simply是覺得自己迷失了,認為目前的男人不適合她,很想找回真正的自己。她就憑著一句“I have not been dealing with myself since high school --- everything just goes on and on. It’s time for me to go and experience what my life is all about”, 決定花一年時間去幾個國家,尋找自己。

詳細的內容我不多講,但女主角的一句“I don’t have to love you to show that I love myself”, 令我醒覺---其實我們不就為自己而活嗎?為何我們可以為了取悅另一半而失去了自己?基本上取悅另一半的原因:他/她開心=自己開心=愛自己,那不就=love him/her to show that you love yourself? 我明白,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無可避免會想討好他/她,但excessive的討好,變成是非顛倒和縱容,從理智一點的角度想,你是neither love him/her nor love yourself。有些人,常常為了永遠討不好的另一半而難過,常常責怪自己。其實一個忍心讓你難過的人,他會有多愛你呢?道理跟你不會把金錢投資在明知道沒有回報的股票上一樣。



人是自私的。對於一個人的過分溺愛,其實只不過是愛自己的表現。



如果有一天,你能真正的體會到love yourself for yourself那你就已經進入了另一個層次了。



Quotes that impressed me:-

“Having a baby is like having a tattoo on your face --- you have to be completely committed”

“Sometimes, getting imbalances in life, is how we can balance our lives”

2 comments:

  1. 對於一個人的過分溺愛,其實只不過是愛自己的表現。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 對另一半不溺愛是因為太愛自己

    ReplyDelete
  2. 所以不是常常都說要先尊重自己,要瞭解自己,要愛自己,才能學會愛別人,懂別人。突然想起HEBE的《LOVE!》就是說的在這個忙碌的世界中,人們總是先愛別人,而忘記愛自己。不管怎麼說,都要把握好尺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