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0

暑期無牌見習小律師 II

都做過好幾次暑期無牌見習小律師 ,總括而言,都是開心難忘的,除了有時要頂著空空的胃(最慘就是有次空胃加超濃奶茶,變了胃痛加手震加頭痛加昏昏欲睡。因為當時要開會的關係,小女子在client面前要扮作完全沒事超留心在聽 & jot notes,還要為親愛的clients送上親手炮製的熱茶,多麼怕在顫抖的手一不小心就把茶倒在clients身上,後果會是多麼的不堪設想,尤其是對於小女子這些做下人的… Anyway, 那次真的很想死)加班到無了期 ---小女子的記錄是加班至上午三時。不要那麼天真的以為,那天一定是星期五或者是第二天老闆會給我休息,往往加班到那麼晚的原因就是第二天有hearing/trial,而hearing/trial通常都是早上九點半開始的,就是說基本上那些加完班的晚上,to be more precise,早上,都是sleepless的,因為睡了很大機會會睡過頭嘛! 曾經有人跟小女子說,你只是個暑期實習生,加上你做不做都是沒有薪水的(對呀,我從來都沒有做過有薪水的實習),何必搏到那麼盡呢?其實小女子不是想搏什麼,只是覺得我選了這分工作,就要做到最好。要不然,我倒不如別做,還可以每天躺在舒服的沙發上繼續吞我的車里子核(哈!不明白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是怪人”的那篇blog)加上我很不喜歡上到court,對following case一點都不了解(其實在court裡白坐六個小時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冷氣又冷---他們是不會開到25•5度,聽說是因為怕太悶熱,法官會發脾氣沒心情聽;加上一單case有九成都是悶場,不要以為像律政新人王裡那麼有趣,律師們也不是如林峰,陳鍵峰般 … 般怎樣?哈哈,我什麼都沒說呀!)


好,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我是想說,暑期無牌見習小律師真的不易做。因為有時,會有一些陰險小人出現!!!

我是一個白癡妹(毫無合理疑點的證實了),在court上面對著那麼多的哥哥姐姐,更加不會有任何防範(何況我根本想都沒想過他們會對我怎麼樣)。結果……………………………我“拿野”了。那天是很ordinary的一天,跟M律師去high court聽一單civil trial。我坐到觀眾席後方的記者欄(因為只有記者欄才可以抄寫),拿出M律師給我的skeleton(不是骨頭的意思,是一份關於自己一方argument的文件)一邊看一邊聽,看看有些什麼可以補充的。有一個看似二十多近三十的女人走過來坐在我旁邊,拿出她的記事本在狂抄,我沒有很留心地留意她,因為我自己也要寫!!!過了一會,她問我“你是學生嗎?我也是學生,快畢業了,所以來court聽聽” 。我們很快就聊起來,她還說了很多有關她讀書的事給我聽。她看到我手上的skeleton,就問了我借來看,然後又在狂抄。我是不懂拒絕別人的,況且她看起來也不像壞人,借給她看看不會死吧…抄了一大遍後,她轉身就走。

之後有一次,我又要到high court聽審,又碰上她(當時她已經不認得我的),她跟一大堆人在一起,那堆人很多是拿著相機,怎樣看都像記者。因為他們說話太大聲的關係,我聽到他們再說哪個court有什麼什麼case聽,要寫什麼什麼。還要。。。那個女人是負責分配工作的!!!!!就是說,她。是。記。者!!!!!!!!!!那時候,我覺得我這個白癡簡直被人利用的很透徹。(記者是完全不suppose有skeleton的,因為skeleton是confidential的文件)我一千萬個生氣,就是說什麼她是學生,她讀書怎樣怎樣,全部都是用來騙我那份skeleton的伎倆。




所以說,下次還是拿一副真的skeleton給記者們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