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1

糖果熊

我對糖果熊(gummy bears- 尤其是Haribo的),有一舖癮。


這舖癮,嚴重得像癮君子對毒品的那種沉迷,毒癮起的時候,會心緒不寧,忐忑不安,渾身不自在。(真係有咁誇張架!)

它令我又愛又恨。

有誰不知道它的糖份含量超高?有誰不知道它的卡路里比一碗飯更厲害?有誰不知道它是減肥人士的天敵?卻一次又一次按捺不住的買完又買,吃完又吃,仿佛被它一瞬間的滋味蒙蔽了一切。

見證著自己的體重不斷增加,內心總避不過責怪和後悔,然後下定決心想下次一定要把持得住。可惜,它殘留在口中的餘韻卻令我不情願的留戀著,這種感覺「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恨自己不夠堅決,但吃下去的那一刻,久遺了的味道又再一次把我的理性牽走,令我覺得一切都值回票價,儘管後果百害而無一利。

話說我曾幾何時也為燒賣著迷,但突然對它產生了一種無法解釋的厭惡,並馬上把維持了幾年的習慣停得很決斷。我佩服自己對燒賣的決絕 (Shiu Mai Determinism - 我都知依個字好pro)

也許同人不同命吧。雖然它們都是食物,Shiu Mai Determinism 在糖果熊上,完全起不了丁點用。

在感情路上,你會選擇對糖果熊的依戀,抑或把Shiu Mai Determinism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也許也是同人不同命吧。







Guess what, 我現在又拿著糖果熊一次三粒的送進嘴裡。

女人呀女人,難道這些就是傳說中的犯賤?

7 comments:

  1. 要依戀還是要決絕… 唉
    久違的味道不單牽走理性
    更勾起心癮 和 舊回憶

    真犯賤 :((((((

    ReplyDelete
  2. 在外國見好多款,見到既駛唔駛影相畀你?

    (呀,多麼好的心腸呀...簡直係天使! XD )

    ReplyDelete
  3. 哈哈,唔好勾起我鋪癮啦天使

    ReplyDelete
  4. 恐怕人人都會曾經經歷過一樣咁嘅事,哈哈。
    我細個曾經勁鐘意食炒飯。咩嘢款式嘅炒飯都食:揚州炒飯、福建炒飯、鹹魚雞粒炒飯、肉鬆炒飯、闊佬炒飯、菠蘿炒飯、鴛鴦飯、各式焗飯等等 . . . 自號「飯桶」並以此為榮。後來忽然唔想再狂食飯 . . .
    宜家我睇得好開,冇所謂了。哈哈。

    ReplyDelete
  5. Like!!! =))) looking forward to gummy bear determinism too ;P

    ReplyDelete
  6. 如果你有Shui Mai Determinism(Should be Siu Mai, not 水賣),那我便有Mentos Determinism!

    ReplyDelete
  7. RE: KiKi
    hahahah yes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that!!! heh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