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1

情人節的噩夢

我從來不喜歡情人節。
這並不是因為要一個人過(那是家常便飯好不好),而是各方好友都會詢問本人有關於送情人節禮物給另一半的高見。

我實在萬分感激各位對小女子的獨特(或奇怪?)見解那麼受落,但我認為這些查詢,是極。度。煩。厭。

其實極其多的時候我都隻是在敷衍你們,你們卻把我的廢話當寶。都不知道是你們蠢,還是我聰明。(又自夸?!)

每逢情人節,都會令我想起這個小故事(幸好故事的男主角看不懂中文,否則我的小命隨時不保):

話說某年的情人節,有位泡菜兵團的成員欲跟我表達愛意(我要重申他不醜的!!)他叫我晚上十一時到宿舍附近小湖邊的橋上等他,有話要跟我說(好浪漫的意境---可能他看太多泡菜劇了)。沒有丁點耐性的我叫他馬上來,等什麼等。果然不出五分鐘,他就出現在小橋(我從房間的窗戶監視著)。我特意遲到五分鐘,好讓他在寒風中等一會兒(要有型嘛--- 我這個變態!!)。

泡菜:對不起,我說謊了。

(有沒有聽過這樣的開場白?)

我:(愕然)何解?

泡菜:我說我不在乎你說我的朋友很帥是假的。

(噢,先交待一些背景資料,我一直在跟他說他的朋友超帥)

我:(傻笑)

泡菜:其實我很在乎。

我:(繼續傻笑)

泡菜:其實我……………………………………。有。點。喜。歡。你。

我:(再傻笑,完全不懂反應)

泡菜:那你呢?

(Ohmygod,我一心以為可以傻笑就解決得了的問題,竟敢迫我開金口?!我真的想過可能我閉上眼睛他就能看不見我了-- 鴕鳥政策…)

我: 多謝.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謝謝人家)

泡菜:其實你不用現在答應我的(我都沒有說要答應你!!!)

我:I………thought……

泡菜:(熱切期待著)

我:I thought u were gay……..

(我。是。不。是。人?!)

泡菜:…………(完全無語) i........im ….. not.

我:因為你常常都很緊張我說你的朋友帥嘛,你不可以怪我。(還要給人家一個解釋令自己好過一點…)

泡菜:好吧。我會等你的答復。(還等?!)

由於真的對他沒有半點意思,過了幾天,我非常友善的把他拒絕了。

朋友們都用賤格來形容我的“惡行”,嗚嗚,其實我真的沒有惡意呀,隻是有話直說而已(還這樣說?!?!)





其實情人節也只不過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一天。有意義與否,並不在於有沒有情人,而是那個人是否你最愛的人。

Wish you all, a happy valentines’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