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1

聽歌

聽歌是我的習慣。


有人聽歌不聽詞,我卻是聽詞不聽歌的那種人。

歌曲想表達的意思往往比文字和說話更具感染力,更容易引起共鳴。

開心的時候,心裏面的喜悅,興奮,很多時因種種原因,只想放在心裡細味,歌曲便成了一個抒發的渠道。仿佛一個最明白你的人在跟你分享這份喜悅。

失意的時候,歌詞總把內心的感覺不留餘地的刻畫出來,句句到肉。痛得淒美,痛得動人。

這種痛,你不用跟任何人交代,就像在一個人的世界裡聽著別人把自己最深處的感覺唱出來,很有同感,很有感觸。



灰心時,一首《Fly》能提醒我對自己的承諾,鼓勵我向前衝。

熱戀時,一首《戀愛ing》能把時間逆轉,讓我重拾初戀的感覺。

失戀時,一首《錯的人》能令我卡在眼眶的眼淚不自覺的像泉水般湧出來。



我很喜歡聽歌。

很嚮往在自己的世界裡獨個兒沉醉,不用理會別人眼光與看法,更不用受約於任何制抓。



到底要到何時,我才能在現實中達到這個state of mi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