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1

手提式抽油煙機

我的家有一個極度嚴重的缺陷,就是廚房裡沒有抽油煙機。


中國人煮食,煎炸炒在所難免(雖然我一年四季都提倡無油食療,但屋友們還是正常人來的),那些可惡的油煙因此遍佈在廚房的每一個角落,就連我的減肥良伴---specialK的盒子也不放過(真的很怕有一天那些該死的油跡會滲透那薄弱的紙盒導致我的戰友全軍覆沒)。

又由於這間屋只是租回來一年的關係,業主都沒有覺得這個是問題的時候,我們都不好意思要求安裝一部抽油煙機。

於是有天在沙田逛電器店,我就走去抽油煙機部看看有什麼可以讓我扭轉這個局勢。

有一個蠻有型的售貨員哥哥走過來。

售貨員哥哥: 小姐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我:(無辜look加高八度聲線)請問………有沒有一些不用安裝的抽油煙機?

售貨員哥哥: (迷惘中)不用安裝的抽油煙機?什麼意思?

我:(努力想辦法解釋)嗯………就是可以手提的那種。(?!)(我好誠懇的好不好)

售貨員哥哥:你是指手提式抽油煙機?

我:(滿心歡喜)對呀對呀!其實不用看了,可以告訴我幾多錢嗎?如果不太貴,我要一個。

售貨員哥哥:(嘴角牽起鄙視的笑容,就是那個在Incredibles裏面矮仔壞人的那種笑容)小姐,很抱歉。我想暫時地球上還沒有這個發明。水星可能有,你可以去那邊找找。

(這樣的服務態度…)

我:(若無其事和非常嚴肅)嗯。那好吧。(拿出手提iphone開facebook)我已經聯絡上我的土星好姐妹,今晚她會帶我去水星看手提式抽油煙機。早說嘛,原來地球沒有。



說罷,我就以光速離開這家店。

那個有型的售貨員哥哥可能在他的售貨員生涯也沒見過這樣的客人。

也可能,那天晚上,他夜觀星像,看看究竟有沒有太空船降落香港。







後記: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屋友,他概嘆我竟然可以問得出口有沒有手提式抽油煙機(我覺得很合理喔),但他對我的外星故事沒有任何評語,只說了一句:「如果別人告訴我這件事,我不會相信。但你的話,整件事就變得非常合理了。」

(……!!!!!)

3 comments:

  1. Special K都係我減肥良伴!(Red berries好味道,德國版本有Chocolate都好正!)

    絕對明白你的感受,我以前租的地方都是沒有抽油煙機的,我們一家吵了好久業主才沒我們辦法加添一個.不過油煙不時抽出去的,抽油煙機連接到天花-有什麼用呢?幸好現在搬出來,房子是新的,抽氣系統不錯頗有效.希望你將來也能找到有抽油煙機的房子.:)

    ReplyDelete
  2. 當看到"手提式抽油煙機"這TOPIC時, 我還以為世上真的有這產品......看來你是時候當發明家了~

    ReplyDelete
  3. RE Madamoiselle Petite*婉兒:specialK是減肥恩物。我最愛原味。
    RE汀汀 :哈哈!可惜我只有idea沒有實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