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

我是豬

這個在巴黎度過的星期,把原來的減肥計劃擱置得很理所當然。(美食當前,又不是常常去巴黎,當然要去盡點!)


於是,我由早吃到晚---中午吃完兩打生蠔,馬上吃街頭小店的crepe,然後到茶室high tea(還要一個人鯨吞兩件蛋糕加熱巧克力),再去麵包店吃蝴蝶酥和牛角包,接著吃法式傳統晚餐,當然要追加檸檬撻to finish off my day。馬拉松式的,五個小時吃四餐(其實不止)。

同行的友人也被我驚人的食量和申縮力特強的胃嚇到。(眼前的我卻像蝗蟲一樣,吃再多也不夠,他們極度懷疑平時我半個生菜就一餐,是在扮飽)

吃了那麼多餐,有幾餐是我特別特別印象深刻的(包括不好的),先說好的吧。

1. Le Ciel de Paris

位於巴黎市中心的Monstparnasse大樓,是全巴黎最高的餐廳

景色一流,整個巴黎夜景盡收眼底

不便宜(始終是旅遊勝地吧): 兩個人三道菜加湯,大約160歐羅

那為何它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呢?就是,它有一個超級無敵非常十分勁爆好味的傳統泡沫龍蝦湯。好味程度就是十分滿分我會給一百分。




對對對,就是它!!!!
侍應會先送上湯底,就是有龍蝦肉(對呀真的有龍蝦肉的!跟罐頭的不一樣!)跟薄薄一層的橙色湯,然後再把泡沫灌上去。湯非常濃郁,卻沒有蓋過龍蝦的鮮味。一試難忘!!

其他食物一般。這個鴨肝有一股膻味,不是一般的鴨膻。我覺得蠻難吃。




2. Chez la Vieille

這裡跟別的米芝蓮餐廳不一樣,沒有瑰麗的裝潢,也沒有過千尺的地方,但卻有極度友善和親切侍應,令所有食客都能在和諧的氣氛底下享受非一般的佳餚。

侍應熱心的把整個法文菜單拿過來給我們看,也許,他太看得起我們了。


這家是米芝蓮二星餐廳,果然真的名不虛傳,它連麵包也比一般的鬆軟,牛油超香,(我平常不吃牛油的也吃了兩大籃塗上牛油的麵包)

更奉送自家製的salami ---我覺得法式salami比意大利的厚和乾,味道其實差不多。




這個鴨肝沒有多餘的膻味,超容易入口,跟麵包配起來簡直是完美。



主菜:我點了一個烤羊架,五成熟肉汁鎖得很好,超鮮味。沒有半點羊膻味。肉質超嫩,好味道!






友人點了時日牛肉湯,(我們就只點了這兩個,侍應不停說一定夠兩個人吃,我們超懷疑,原來,湯料是跟著湯一拼的)


其實,這個湯跟我們平常的青紅蘿蔔湯一樣。所以覺得點錯了。

3. Huitrerie Regis

來到法國當然要試試法國生蠔啦!

店裡的裝潢很海洋(藍和白的格調),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就是只看外面都知道是吃海鮮)


這家店只有蠔和非常少量的蝦和cherrystone。還要每天供應的數量在乎來貨,就是說如果你不幸運的話,隨時白行一趟!

我們叫了兩個套餐,(24.5跟28.5歐),總共有24隻蠔6隻蝦和兩杯白酒。


都算超值(雖然我吃過最便宜的生蠔是在柏林的老佛爺,1歐羅兩隻,就是港幣六元一隻!!)




我對蠔的認識不多。這些蠔比較爽,海水味蠻重,很鮮甜。

我想再去一次,可是沒有足夠時間。



說說不好的吧。

1. Angelina
最馳名的熱巧克力---我覺得完全不行,雖然很香很濃郁,但甜得過分。感覺像在喝巧克力心太軟裏面的醬一樣。喝了不夠一半就膩得想吐。


蛋糕-signature栗子蛋糕,栗子醬做得很滑,但又是過甜


檸檬蛋糕-還可以,很普通






青檸芝士蛋糕-賣像很行(我是被它的賣相吸引了),但超難食。外面那層白巧克力硬得像石頭一樣。還要完全沒有芝士味...失敗之作

所以這是它的下場。








唉。過完這個狂吃的星期,又是時候要把我的申縮胃調教一下。減肥生涯又開始了!!



1 comment:

  1. 每次去完旅行我都同你一樣要面對呢個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