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1

與畢加索的秘密接觸

今天在大英博物館看到畢加索的作品,另我回想起數月前在柏林藝術展館裡,跟畢加索的“接觸”。(一個如此沒有文化修養的人竟然去逛藝術展館?!對,我被同行友人強迫的。)

柏林藝術展館裡的展品---基本上都是著名藝術家的作品(例如:畢加索,凡高等)。按照常理,它們都是非常珍貴的古物,理應好好的被保護著,絕不會給手多和充滿好奇心的參觀者(如在下)碰,以避免它們受到損害,這些真的有錢都賠不了嘛!!!

奇怪地,這家展館的名畫,不但沒有被放置在玻璃櫃裏面,就連一層在畫架外的薄玻璃也沒有(連我放在家中本人的“大作”都有啦!)。

我們一行四人,只有兩個真的對藝術有興趣,所以我便跟那個都沒有文化修養的友人在藝術館裡亂跑。

我們被一副完全看不懂但充滿色彩的畫吸引了目光,一看介紹,發現那是畢加索的作品(雖然沒有文化修養,但是還是會知道誰是畢加索的…)。

我突然間起了一個念頭…

我:不如我們摸一下吧…

友人:可以嗎?好像不太好吧。

我:(鬼鬼祟祟的看看有沒有工作人員)都不會有人知道啦!

友人:噢,那你又說得對,摸一下又不會死。那我們一起喔。(好像怕我會讓他自己摸…)

然後,我們兩個便偷偷的跟畢加索有了很秘密的接觸。

怎料………………………………









整個展館突然響起好像空襲,震耳欲聾的嗚嗚聲,還加插著一閃一閃的紅燈(基本上真的跟空襲沒分別)!!!!!!!!

我們兩個只懂非常驚訝的對望著,完全不懂反應…

過了五秒,我們被四個很壯健的保安包圍著。連那兩個在看畫的友人也被吸引了過來。

這。次。死。定。了。

真的很怕香港的新聞頭條會變成:兩個手多的香港青年在柏林藝術展館偷摸畢加索名畫,正被扣留柏林等候審刑。那會是多麼的丟架…..

其中一個保安員問我們是誰碰那副畫…..

怎麼辦??!!難道我說我自己嗎?那我就不是聲名盡毀?但我又不能那麼沒有義氣的說是友人幹的,畢竟我也有參與…但我又很怕友人會說是我…也沒理由那麼笨跟他老老實實的說我們兩個都有份吧,一個人死總比兩個一起死好…

我跟友人再看看對方,那個保安員開始顯得不耐煩。

然後…………………………







我們竟然同時指著對方說是對方做的(!!!!!!!!!!!!!!!!!)



保安員見狀,笑了出來。並向我們說,其實沒什麼,這些畫不可以碰的,叫我們別再碰。

都不知道我們是太過合拍,還是都太沒義氣。

當我還打算為自己極度賤格卑鄙無恥出賣人格的醜惡行為而內疚,才發現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唉,經一事,長一智,以後我到博物館死也再不會亂碰展品了。

P.S.
今天發現,原來冥通銀行的東西是那麼值錢的,就連大英博物館都要把它們放出來。




明天,轉戰花都暫別英倫

7 comments:

  1. 實在有點兒樣衰,不過透過這次,你們都已經看清楚對方的為人了,哈哈!原來大家都是同類,都是貪生怕死之輩,值得交一世朋友!

    ReplyDelete
  2. 當我還打算為自己極度賤格卑鄙無恥出賣人格的醜惡行為而內疚,才發現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ReplyDelete
  3. 「我們竟然同時指著對方說是對方做的」
    睇到呢句真係忍唔住笑左出黎!!!

    ReplyDelete
  4. 這個可作電視劇的故事!

    ReplyDelete
  5. love it, classic moment :)

    ReplyDelete